阿里曼的红字

让阅读成为创向内心冰封大海的泥头车

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7.5

7.5 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


我看着博士的身影消失在视野的尽头,然后随便找了块平坦的石头坐下。

好累。

仔细想想,自从三天前的那个夜晚起我就没怎么休息过,也许是时候好好歇一下了。

这次可能就是永远。

顺着呼出的白雾向上,我看到了一片无云的清朗夜空。虽然漆黑,但仍点缀着许多冷色的光点。山顶稀薄的空气仿佛把那片夜幕拉得更近了,让我能看清每颗星斗的闪烁。

即使身陷悔恨之中,那个博士仍在自己的世界里创造出这样一片美好的穹顶。这个想法在寒冷的夜里给我带来了些许的暖意。我想象着凯尔希躺在我身边,或许我们会握紧彼此的手,一同分享这片亘古不变的星空。

几颗蓝色的光点掠过我的眼前。它们向上飘移着,似乎急于加入天上的繁星。我伸手想要抓住它们,才发现这些光点正是源于自己的身体:它开始变得半透明,从表面不断剥离出蓝色的碎片。

是啊,我就要消失了。

幸好是蓝色的,我最喜欢蓝色了。如果那些碎片是我最讨厌的红色,我可能会气得自己跳下悬崖。

我突然很想回到五天前的那个下午,第二百五十次输错电脑密码的时候。如果当时PRTS没有来对我表示祝贺,那么我就不会向凯尔希询问自己的过往,也不会注意到能天使的失言,无法意识到那把左轮是打开电脑的关键,不知道自己能恢复记忆,最后也不会来到这里。那样的话,我还能一无所知地活下去。

或者我也可以从博士那里得到必要的知识,然后自己回到现实,回到罗德岛,回到凯尔希身边。或许我们可以确认彼此的心意,然后一起走下去。

那该多好。

真笨啊,卡杨。为什么非得把生命让给那个讨人厌的博士呢。

遗憾吗?

很遗憾。

悲伤吗?

有点吧。

但……后悔吗?

不后悔。

如果我继续存活的代价是另一个人将永远孤独地留在这里,那么我宁愿把生命交还给他,让那个哭丧着脸的我得到属于自己的救赎。

这种想法并不崇高,而是一种病态,我很清楚这一点。我也十分清楚这种病态正是来源于他的本质,或者说“卡杨”的本质。所以我才会向他送上最后的祝福,希望他能从这种病态中解脱出来。

所以,我不后悔,对我所做的一切。如果能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这样选择。

我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透明,突然又想起来那第二百五十次输错的密码。

那是一句来自旧世的格言。那时的我觉得这句话有些蛮不讲理,但在最后我终于理解了。

即使生命不可能再来一次,我还是意愿它再来一次。我意愿它能再来一次,再来两次,再来无数次。即使每次生命都一模一样,即使在每次生命中我都会因失去的东西而撕心裂肺,即使每次生命都会导向同一个结局。

于是我把手伸向群星璀璨的夜空,想象着那些闪烁的光点会如何前往下一个瞬间,又会在多少个近乎永恒的瞬间后回到现在的位置。

然后我微笑着说出了自己的遗言。

“这就是生命吗?好吧,再来一次!”


评论

热度(6)